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飛閱台東‧齊柏林」94年鏡頭下的台東攝影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郭斌 時間:2017-12-28 人氣:

「飛閱台東‧齊柏林」94年鏡頭下的台東攝影展

(台灣TB新聞網)台東縣政府精選29張齊柏林導演空拍台東的「飛閱台東‧齊柏林」攝影巡迴展,首場與國立台灣圖書館共同合辦,並於27日由台東縣長黃健庭與國立台灣圖書館館長鄭來長共同主持揭幕典禮,很少出席公共場合的齊導演夫人姜女士及其女兒亦來到現場參與盛會,台灣圖書館也擠滿前所未有的人潮,齊導演「看見台東」的照片,展現台東之美,台東縣長歡黃健庭迎旅北的台東鄉親及雙北好朋友踴躍前往欣賞。

典禮以94年代膠卷拍攝長1200cm底卷方式剪綵揭開序幕,與會貴賓教育部參事黃政民、台灣阿布電影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萬冠麗、知本老爺酒店總經理劉祖寧、交通大學總務長張基義、台灣現代藝術家協會理事長許忠文、何嘉仁文教基金會執行長莊祝娥、智光商工校長陳炳輝、新和國小校長方文誼、技嘉教育基金會副執行長周麗華、台東作家齊萱及在地與會貴賓等,青藍樸實的飛閱攝影作品伴隨書香的沉澱,驚豔在場每個人的心對台東的美麗景色有著許多讚譽。

縣長黃健庭表示,94年間正處於相機數位化的初期,台東縣政府委託齊導演用空拍攝影紀錄台東的地景地貌,當時齊導演仍堅持使用老式底片相機拍攝,那段期間為台東山川美景大地留下1219張空拍膠卷珍貴照片,此次特展精選出29張,詳細資訊可上網查詢。

「飛閱台東‧齊柏林」94年鏡頭下的台東攝影展

▲「飛閱台東‧齊柏林」94年鏡頭下的台東攝影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