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樂齡暖男「役」心傳真愛 攜手新住民銀髮樂學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1-02 人氣:

樂齡暖男「役」心傳真愛 攜手新住民銀髮樂學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替代役男許仁豪總感性的說:「看到新住民、阿公阿嬤及小孩子們能開心的學習著,就是我存在最大的價值,也是我服役期間最好的收獲,其實受到幫助最多的是我」。

位於新北市中和區的漳和國中,配合政府推動的新南向政策,設置新住民學習中心和多功能社區學習中心,由附設補校為社區的新住民和銀髮族共同規劃多元化課程,包括:烘焙、咖啡拉花、拼布、指甲彩繪、美畫人生(繪畫)、日文初階、陶土捏塑、書法、手工皂製作以及攝影等課程,而這些課程在教育服務役樂齡專長役男許仁豪到校服務後,協助學校辦理「新南向、新風味」新住民成果展,讓外國媒體感受新北市豐厚的人情味,亦在學校第38屆校慶時,協助補校學生從預演、擺攤、親子體驗課程到相關細項活動,許仁豪平時主動積極讓全校師生看在眼裡更是感動在心裡。

學校非常感謝役男仁豪的加入,他的參與付出獲得大家的認同。不捨的是仁豪即將退伍,相信在全校師生及社區的新住民與阿公阿嬤的祝福下,他一定能達成自己的心願與目標,為社會貢獻一己之長,繼續將教育服務役的精神與光輝發揚到社會每個角落。

替代役男許仁豪與新住民學習中心布藝課程的志工學員林綾子在自己的布藝作品前開心的合照

▲替代役男許仁豪與新住民學習中心布藝課程的志工學員林綾子在自己的布藝作品前開心的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