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菲」你莫屬-長期志工青年把愛送海外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1-04 人氣:

「菲」你莫屬-長期志工青年把愛送海外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106年首次開辦「與非營利組織(NGOs)合作推動青年從事海外長期志工計畫」,2名仍在就讀大學的台灣青年,為實踐深度參與志願活動的服務理念,他們選擇暫時放下手邊的事情,長駐服務國家「菲律賓」達3個月,他們不僅完成了服務目標,更在不同的國度,寫下了屬於他們的海外志工故事。

青年署與非營利組織合作,共同推動青年從事長期志工計畫,此次服務地點為菲律賓歐蘭歌(Olango)島,是由「願景青年行動網協會」與當地「Youth Empowerment Volunteer Exchange」志工團隊合作所提供的服務機會。參與計畫之一的陳冠名同學,目前就讀台北大學企業管理系4年級,大學期間僅從事金融業工讀,為探索自我及生涯規劃,在暑假參加長期志工計畫,他說:「錯過了這次機會,不知道未來還有沒有機會!」此行的服務工作是執行影像計畫,目的為透過影音紀錄,錄製與島上居民生活的樣貌,為後續服務建立一個基本的參照基礎,並讓當地社區知道健康環境的重要性。在服務期間,雖然冠名很害怕用英語與他人交談,但短短一週,卻很自然地切換英語模式與人攀談,融入當地。他表示:「機會是留給勇者,若找到能全心投入的事情,請鼓足勇氣,奮力嘗試」!

針對長期海外志工青年署設有相關補助措施,更多詳細資訊請上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網站(https://goo.gl/aiUyGZ)查詢。

陳冠名(左2)透過執行影像計畫及家庭訪問的過程,逐漸融入當地生活

▲陳冠名(左2)透過執行影像計畫及家庭訪問的過程,逐漸融入當地生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