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彩虹爺爺獲頒榮譽獎章 台中市長林佳龍肯定貢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1-16 人氣:

彩虹爺爺獲頒榮譽獎章 台中市長林佳龍肯定貢獻

(台灣TB新聞網)台中知名旅遊景點「彩虹眷村」屢獲國際肯定,日前更獲選為國際知名旅遊指南孤獨星球(Lonely Planet)的新書「世界的祕密奇跡」選為全球值得探訪景點,肯定彩虹眷村展現童趣十足的繽紛風貌,去年吸引200萬造訪人次。台中市長林佳龍於15日在市政會議頒發榮譽獎章及證書,肯定彩虹爺爺黃永阜對台中的貢獻,也祝福黃爺爺96歲生日快樂。

彩虹爺爺自2008年起開始彩繪建物,以飽和的鮮艷色彩,用水泥漆創作許多生動逗趣的人物與動物,繽紛並充滿童趣,塑造出知名的旅遊景點「彩虹眷村」,更是台中獨一無二的文化亮點。

市長林佳龍親自幫彩虹爺爺推輪椅時並戴上榮譽獎章時說,彩虹眷村不僅是台中的知名景點,彩虹爺爺更是台中的寶貝,日前彩虹爺爺在眷村牆面上彩繪花博吉祥物石虎,市長林佳龍也說,希望邀請爺爺擔任花博代言人。彩虹文創公司董事長魏丕仁協助黃爺爺轉述時表示,為了讓花博辦得更好,因此彩虹爺爺在牆上畫上最具代表性的吉祥物,與市民共同宣傳花博。

文化局表示,為慶祝彩虹爺爺黃永阜的96歲生日,市政府即日起至21日,在彩虹眷村準備蛋糕造型黑板,讓民眾寫下想對彩虹爺爺說的話,並於生日當日邀請大家齊唱生日快樂歌,彩虹爺爺將會發放限量壽桃小禮物,歡迎大家到場獻上祝福。

彩虹爺爺獲頒榮譽獎章 台中市長林佳龍肯定貢獻

▲彩虹爺爺獲頒榮譽獎章 台中市長林佳龍肯定貢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