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四年「磨」一「課」 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頒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1-16 人氣:

四年「磨」一「課」 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頒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在教育部的引導下,我國大學校院投入磨課師課程推展亮眼,15日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由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頒發「磨課師標竿課程獎」給來自15所大學22個團隊,獎勵他們推展優質磨課師課程,為傳統課堂教學注入創新的活力。

教育部在103年開始推動大學磨課師(Massive open online courses,MOOCs,採其音譯)計畫,截至106年,計有63所大學校院476位教師獲得教育部補助,推展了341門磨課師課程,已有超過50萬註冊人次,平均完課率達12.02%。

磨課師課程彈性多元應用的模式,打開了高等教育的圍牆,不但讓校園外的國人能接觸得到,也跨越了國界,讓在世界各地的人也都能從遠端有「近距離」的接觸。

此次獲獎的磨課師標竿課程,代表授課教師與開課學校在數位學習上的努力,教育部希望藉由選拔標竿課程,讓更多教師與學校瞭解數位學習的多樣化與可能,未來期待不只有22門標竿課程,而是讓數位學習實際落實在整體校園中。

想註冊標竿課程或是想加入磨課師的學習行列,歡迎到教育部磨課師課程策展網站(http://oma.taiwanmooc.org)進一步瞭解。

四年「磨」一「課」 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頒獎

▲四年「磨」一「課」 教育部磨課師標竿課程頒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