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vision 彰化action」首創以學生觀點共創教育願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蘇國祥 時間:2018-01-23 人氣:

「教育vision 彰化action」首創以學生觀點共創教育願景

(台灣TB新聞網)彰化縣政府於22日上午在彰興國中舉辦「教育BIG action,My voice,My vision」活動,彰化縣長魏明谷與會,彰化縣政府首創邀請彰化縣高中、國中學生代表齊聚一堂,透過討論以及活動的帶領,發表自己的學習經驗,進而深化討論彼此對教育的希望,相互理解所關心的主題,共創願景圖像!

縣長魏明谷表示,這次藉由學校的優秀代表,以同學新生代在認知的深度、人文的視野與廣度,並且都是學校的菁英、未來學生的領袖代表,縣政府希望由下而上傾聽縣民的聲音,聽取大家的建言與願景進行教育的對話。畢竟這個時代國家領導人也越來越年輕,也希望年輕朋友能有更多經歷,將來領導國家。

縣政府傾聽各組發表,藉由對話的歷程,瞭解學生對學習的希望與期待,凝聚學生對未來教育的想望,共創彰化教育願景,並由每一位學生寫下教育願景卡!

會中由載滿願景卡的Brain Go智能車開向願景樹,代表彰化學子勇往前進,點亮願景樹,讓教育永遠充滿光明希望,同時由學生施放五彩氣球,讓彰化教育夢想起飛!藉由此次與未來彰化領袖的對話,能夠激盪學生更不一樣的思維視角。

這場活動以自發、互動、共好之精神,由下而上形塑了彰化教育願景的具體內涵:「基礎扎根、創新卓越、綠能永續」,呼應了彰化縣政府以前瞻永續的觀點,推動綠能文化.智慧彰化的各項施政,讓彰化縣的教育更貼近學子的需求,培育風光大縣優質人才。

「教育vision 彰化action」首創以學生觀點共創教育願景

▲「教育vision 彰化action」首創以學生觀點共創教育願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