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全力協助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3-06 人氣:

南華大學全力協助2018台灣燈會在嘉義

(台灣TB新聞網)「2018台灣燈會」是嘉義縣一大盛事,位於嘉義縣大林鎮的南華大學不僅歡喜迎接盛會,更是積極投入參與,除了承辦中外語導覽培訓及執行,教職員生亦投入服務志工的行列。此外,更結合藝術學院的創作能量,斥資打造兩座形象主燈,藉以展現南華大學推動的生命教育及落實三好的精神,希冀讓台灣躍上國際舞台,讓世界看見嘉義,也認識南華大學。

南華大學校長林聰明表示,長期以來學校積極鼓勵學生從生活中落實「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三好運動,今年台灣燈會在嘉義,全校師生積極投入參與正是落實三好精神的表現,除了承辦中外語導覽人員培訓,其中也推派24位學生參與中外語導覽,亦推薦11位親善大使擔任燈會禮賓,另有17位職員及138位學生參與服務志工,加上培訓師資及主燈設計製作師生團隊,超過200人參與支援「2018台灣燈會」。

為加以推廣生命教育及三好精神,更斥資贊助打造兩座形象主燈,由藝術學院策畫,並在視覺藝術與設計學系郭政雄教授及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周立倫教授精心設計下,巧妙將「做好事、說好話、存好心」的理念融入具狗年意象的主題,打造出獨一無二的特色花燈,以呼應今年台灣燈會以裝置藝術為特色的概念,同時更能藉此讓大家看見南華大學藝術學院的創作能量。

林辰璋行政副校長、葉月嬌主秘與導覽人員、服務志工及觀賞燈會的同學合影。

▲林辰璋行政副校長、葉月嬌主秘與導覽人員、服務志工及觀賞燈會的同學合影。

「2018台灣燈會」南華大學形象花燈,融合科技與藝術之特色展現三好精神。此花燈由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周立倫副教授設計。

▲「2018台灣燈會」南華大學形象花燈,融合科技與藝術之特色展現三好精神。此花燈由創意產品設計學系周立倫副教授設計。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