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中華電信投資東南亞日本二號海纜(SJC2)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3-15 人氣:

中華電信投資東南亞日本二號海纜(SJC2)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中華電信(2412)於今(15)日與所有東南亞日本二號海纜(Southeast Asia-Japan 2 Submarine Cable, 簡稱SJC2)會員完成合約簽署程序,將共同建造一條連接新加坡、泰國、柬埔寨、越南、香港、台灣、中國大陸、韓國和日本的超高速海底光纖網路。

這條總長10,500公里,連接亞洲區11個登陸站的海纜,預計將在2020年第四季完工。該海纜預計最多配置8對高容量光纖,總設計容量高達144 Tbps(即每秒144x10的12次方位元),預期將能滿足如物聯網、機器人、人工智慧與虛擬實境等多樣化高頻寬需求之網路服務。

中華電信董事長鄭優表示:「中華電信當前正以2020年實現台灣5G預商轉為目標,屆時將仰賴SJC2穩定且高速的傳輸能力來提供多樣化的5G應用服務。SJC2的高頻寬承載能力,將為台灣在未來幾年的全球經濟地位奠定堅實的基礎。」他特別強調:「在政府積極推動新南向政策的當下,SJC2海纜的建設,能夠促進並進一步深化我們與東南亞國家間密切合作的關係。」

繼投資連結亞洲到北美地區的新橫太平洋海纜(NCP)後,中華電信再度投入鉅資新建SJC2海纜,積極強化其亞洲區國際頻寬佈局,預期不久的將來,該海纜將成為滿足行動寬頻數據服務、高畫質數位內容、新興多媒體服務之超高速骨幹路由。

中華電信

▲中華電信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