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橫掃33國!超人氣台灣原創動畫首次公開創作過程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曾文儀 時間:2018-03-19 人氣:

橫掃33國!超人氣台灣原創動畫首次公開創作過程

(台灣TB新聞網)小猫巴克里從電影裡跑出來了!台灣原創動畫電影《小猫巴克里》首次展出美術、場景腳本及動畫角色設定集,讓你一窺動畫創作從無到有的完整歷程,昨 (18) 日導演邱立偉與動畫人氣主角小猫巴克里布偶現身導覽,展覽自即日起至107年4月22日,在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展場更有特別限定VR影集體驗,歡迎大朋友小朋友一起來跟小貓巴克里探索動畫製作的過程!

橫掃33國家版權的台灣動畫之光《小猫巴克里》這次來到府中15新北市動畫故事館,將整部動畫的創作過程一次大公開。《小猫巴克里》從2010年於公共電視播放的電視動畫影集發展到2017年底上映的故事長片,除獲得金鐘獎得獎、金馬獎獲獎的肯定外,這部動畫從故事、角色、場景都靈感來自生活上熟悉事物,像是廟會的情景、夜市射氣球攤位到路邊叫賣的小販,都成為動畫故事的一部分。

導演邱立偉說,古靈精怪的小猫巴克里,是自己從大學時代就開始發想的原創的繪本角色,故事中男孩「魚嘟」意外闖進了一個動物城市,與他的動物朋友一起展開冒險,是個結合愛與勇氣出發、探索經濟運作與環境保護間的故事,導演更在故事裡藏進「階級」、「命運」這些成人世界的嚴肅議題,邀請大家細細的品味。

導演邱立偉與小猫巴克里合照

▲導演邱立偉與小猫巴克里合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