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深耕新南向 泰國技職官員來台培訓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3-19 人氣:

教育部深耕新南向 泰國技職官員來台培訓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推動新南向政策再現成效,泰國教育部技職教育署(Office of the Vocational Education Commission,簡稱OVEC)高階官員組團來台參加技職教育方面的培訓課程,這是首度有泰國技職教育方面高階官員組團來台培訓10天,18位學員對於台灣技職教育體系完善與產學合作密切留下深刻印象,未來將選派更多技職教育的教師來台研習。

此次團員除來自培力發展局外,還有資訊教育局、私立技職教育局、合作局、工業與社區教育局、計劃局與雙軌教育局等單位代表,是泰國首度籌組完整技職教育體系的官員訪台,教育部國際司長畢祖安接待訪團時,代表教育部表達誠摯歡迎。

此次課程內容包括「台灣技職教育體系與各級學制介紹」、「數位化學習應用於技職教育」、「台灣技職教育之產學合作模式」、「技職教育評鑑制度」等多元豐富的主題課程,還特別邀請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擔任「台灣技職教育政策發展」專題講座。

率團參訓的技職署培力發展局辛思望(Somprasong Singsuwan)局長表示,台灣推動新南向政策讓東南亞各國有機會充分瞭解台灣教育優質環境,親自率團來訪實際體會到台灣對於技職教育的投入,不只在經費上的挹注,完整的政策規劃、高效率的行政工作、產學界密切的結合、評鑑制度的落實與專業師資的引導等,都是技職教育推展成功的要素,對於課程內容感到非常滿意,未來盼選派更多技職教師來台研習。

泰國技職署官員團參訪大安高工機械手臂操作情形

▲泰國技職署官員團參訪大安高工機械手臂操作情形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