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推廣生活物理 台中市高中生演示物理實驗與講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楊文徽 時間:2018-04-02 人氣:

推廣生活物理 台中市高中生演示物理實驗與講解

(台灣TB新聞網)為提供民眾近距離接觸生活物理的機會,台中市政府、台中一中、普通高中課程物理學科中心及國立中山大學物理系於1日共同舉辦「生活物理演示 服務台中市民」體驗活動,規劃18個主題及安排相關實驗,吸引近千名學生參與,並運用生活化與實用的講解,向民眾介紹生活中的物理,增進大眾對科學的興趣。

1日活動在台灣大道市政大樓府前廣場展開,台中市教育局長彭富源也前往關心;現場有超過100個實驗演示及講解,如遊戲機的物理、魔力棒球、3D立體視覺、GPS汽車導航及生活中的電磁學等,內容兼具生活實用性及趣味性,吸引許多民眾參與。

台中一中校長陳木柱表示,透過科普活動可讓民眾知道生活中處處充滿科學,也能讓學生從實驗中具體體驗物理現象而擺脫對公式抽象的想像;中山大學物理系副教授嚴祖強則說,物理學雖然艱澀,但與日常生活息息相關,例如用手機GPS定位玩寶可夢,需接收兩萬公里高空中的衛星訊號,如誤差限縮5公尺內,用到的運算就包含狹義相對論修正、廣義相對論的重力效應等。

台中市教育局表示,新課綱自然領域中,新增普通高級中學「自然科學探究與實作」課程,盼以實作過程培養學生發現、認識及解決問題,並能提出結論與表達溝通;1日活動吸引近千名各校的高中職校學生擔任演示者及解說員,一起參與演示實驗、向民眾講解科學原理,透過講解過程可學習如何表達及溝通,亦能在演示過程學習團隊合作,共同達成任務。

推廣生活物理 台中市高中生演示物理實驗與講解

▲推廣生活物理 台中市高中生演示物理實驗與講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