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南華大學落實生命教育 用行動關懷動物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4-03 人氣:

南華大學落實生命教育 用行動關懷動物

(台灣TB新聞網)流浪動物問題普遍存在於社會每個角落,近年來動保意識抬頭,也掀起一股關心流浪動物的浪潮,重視「生命教育」的南華大學,也大力推廣動物保護觀念,學生更成立「狗狗GoGo志工隊」宣導動保知識及正確對待流浪動物的方式,成立六年來執行成效深獲肯定,並致力形塑友善動物的校園。

為激發出社會大眾對動物的關懷,強化動保觀念,南華大學生命教育中心與「狗狗GoGo志工隊」特別結合「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合作舉辦『挺挺動物共創展』,透過視覺藝術的形式,藉以喚起人類對動物的同理心與關懷。該展覽於4月2日舉行開幕式,由校長林聰明主持。

南華大學校長校長林聰明表示,生命教育關懷的對象不只是「人」,亦包含動物,動物也有靈性,如何瞭解動物、並善待動物,進而關懷生命與動物和睦相處,是個重要且有意義的課題。此展覽是藉由畫家的畫作去讓大家思考人與動物生命的意義,及對生命的體悟,以激發人們為動物與環境做些更有意義的事情。

挺挺網絡社會企業創辦人劉偉蘋說明,此次共有13位創作者展出53件作品,每一幅作品都是試著為那些有很多故事值得分享、也可能有很多話想要說的動物們,試著為牠們發聲、為牠們說話。

「挺挺動物共創展」自4月2日起在南華大學中道樓四給廳展出,展期至4月15日,歡迎鄰近縣市各級學校及社區鄉親踴躍前往參觀,一起攜手關心、愛護動物!

校長林聰明致詞。

▲校長林聰明致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