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唯一水難救助器材車 新竹市消防團隊獨家研發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洪啟銘 時間:2018-04-11 人氣:

全國唯一水難救助器材車 新竹市消防團隊獨家研發

(台灣TB新聞網)新竹市消防局發行19年特刊,完整記載新竹106年發生的1萬7千多件緊急救護勤務心得與感想,擁有22年救災經驗的竹光分隊長楊文凱親自登場,介紹全台首見的「水難救助器材車」,能在最短時間3分鐘內整裝完畢抵達現場,分隊長楊文凱表示,水難車是新竹市消防團隊與車商來回討論打造的「獨家密器」,配置在南寮和竹光消防分隊,讓消防弟兄能確實把握水難救援的黃金6分鐘,達到最佳水難救災效果。

新竹市消防局19年刊發行了,特別專訪竹光分隊長楊文凱,楊文凱是消防局特搜隊成員,看不出已有22年工作經驗的他,親身參與105年台南地震及107年花蓮地震救災,救災經驗豐富,也擔任消防局教官的工作,教育新進同仁消防專業救災技巧,提到水難車,他表示,「是新竹市消防團隊獨家打造的消防利器」。

消防局長李世恭表示,今年出版的19年刊是一本以人物為主,可以「輕鬆閱讀」並將消防安全概念融入日常中的生活誌,此次封面選用在消防教育訓練基地拍攝的照片,強烈的明暗對比創造出視覺張力,讓人感受到火場的緊張,也讓讀者看到新竹市消防員平時扎實訓練的一面。

消防局表示,特刊以簡潔的構圖及乾淨的排版為主軸,並特意安排跨頁照片,加上一些小插畫,讓整份刊物更清晰明亮;設計師也挑選了富有手感的美術紙張,使之多了份人文氣息。不使用經濟尺寸,刻意將版型調整的較為瘦長,是為了攤開閱讀時更方便翻閱。消防局同時也歡迎想閱讀的民眾可至消防局臉書觀看。

竹塹消防年刊照片

▲竹塹消防年刊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