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資訊司:防災總動員,守護咱ㄟ校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4-13 人氣:

教育部資訊司:防災總動員,守護咱ㄟ校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及內政部為推廣防災教育,邀集各部會展示防災推動成果及學校成果傳承防災校園建置經驗,定於107年4月13日、14日(星期五、六)假松山文創園區(3、4、5號倉庫)舉辦為期2日的「防災總動員暨防災校園建置績優學校大會師」活動,並於活動下午評選出績優學校名單。

此次活動邀集全國85所成果卓著的防災校園建置學校至現場與大家分享各具特色的成果,透過校際間相互觀摩與交流,共同精進防災校園能量。

活動會場除了各校的防災建置的豐碩成果外,還提供許多有趣實用的智慧防災科技的體驗,消防署設置了災害VR設備,體驗災害當下逼真緊張情境;交通部中央氣象局設有降雨體驗廊道,感受大雨、豪雨、大豪雨、超大豪雨等不同降雨情境差異;行政院農業委員會水土保持局提供了「水保防災起步走」八大教具,輕鬆學習水土保持防災;台北市政府教育局設置了密室逃脫防災闖關活動,消防局在戶外設置了地震體驗車、救心巴士等設施,並結合台北文創大樓辦理企業防災演練,提供寓教於樂的體驗並感受進距離的實兵演練。

教育部未來還會持續擴大防災校園建置、強化建構韌性防災校園的軟實力,並以防災校園為中心,將防災觀念由學校拓展至社區,強化師生及家長對於災害的觀念及應變能力,手牽手積極防災、減災,構建和諧心家園!

教育部資訊司:防災總動員,守護咱ㄟ校園

▲教育部資訊司:防災總動員,守護咱ㄟ校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