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8雲林縣公開授課與學習共同體研討會 師長樂學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朱子良 時間:2018-05-04 人氣:

2018雲林縣公開授課與學習共同體研討會 師長樂學共

(台灣TB新聞網)因應十二年課綱,雲林縣政府自106年起積極推動公開授課,以形塑同儕共學之教學文化。繼去年10月雲林縣教育處長梁恩嘉在雲林國中親身示範公開授課,教育處今年度再辦理「2018雲林縣公開授課與學習共同體研討會」。昨(3)日在崙背國小舉行,由處長梁恩嘉再次公開授課,並邀請到睽違四年再度來訪的學共大師-佐藤學教授蒞臨分享。

處長梁恩嘉表示,學習共同體希望讓「課堂中的客人」-放棄學習的學生,藉由「學生與文本」、「學生與學生」、「學生與老師」的對話,引發伸展跳躍的學習,其關鍵點就在實施教師同儕共學的課堂教學研究(lesson study)。此一精神與十二年課綱規範教師及校長公開授課-以學生為學習主體的理念相互契合,故此次活動可說是匯聚國家政策、教育思潮與國際交流的一大盛事。

下午佐藤學教授進行專題演講,分享學習共同體的理念與作法,全場師長莫不用心聆聽,勤作筆記。在校長李政勳的穿針引線下,現場的師長與專家學者笑談學共,彼此分享激盪,落實課堂實踐,促進專業成長,營造同儕共學文化,最終盼望帶給下一代更好的教育,成就雲林學子,達到十二年國教「適性揚才,終身學習」之目標。

2018雲林縣公開授課與學習共同體研討會 師長樂學共

▲2018雲林縣公開授課與學習共同體研討會 師長樂學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