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高山探索體驗營」 勇敢、正向拒絕毒品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5-04 人氣:

教育部「高山探索體驗營」 勇敢、正向拒絕毒品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桃園市聯絡處推動「防制學生藥物濫用輔導網絡服務實施計畫」,成立「諮詢服務團」,自100學年度迄今,連續6年為高關懷學生辦理「高山探索體驗營活動」,本活動時間自107年5月4日開始至5月14日止,計有藥物濫用及高關懷學生共12人參與,活動內容非常多元且深具挑戰,包括了團隊探索課程、基礎登山課程及自我探索課程等多項教育體驗活動。期待孩子們在過程中培養正向、勇敢、不放棄的態度,同時養成良好的休閒活動,以提升自我效能,拒絕毒品。

活動於107年5月4日由教育部學生事務及特殊教育司鄭專門委員文瑤親臨校外會,為參與活動的學生、支援教官、春暉輔導志工給予鼓勵,鄭專委在授旗時表示肯定軍訓教官長期投入學生關懷及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工作的付出和成效,也期勉參加的學子能利用攀越台灣雪山高峰的態度,來迎接人生未來的挑戰。

活動團隊由一群懷著滿胸熱血,以服務學生為職志的教官及具登山經驗的志工所組成,路線自武陵農場出發,先進入雪霸國家公園進行高低空適應課程,穿越雪山群峰,由志佳陽大山抵達環山部落,展開為期11天的高山戶外探索教育課程。活動方式特別運用國外冒險體驗及探索教育模式,以高山為教室,大自然為教材的翻轉課程,讓這群高關懷學生透過刺激、衝突、冷靜、反思等循環,誘導他們往正向發展,完成前所未有的超級挑戰。這段旅程中,孩子們的體驗及生命歷程,是難以預料的。

最後,期許學員們在本戶外探索教育課程,除找回人生方向外、更懂感恩惜福,這些學員將體驗人生無限巔峰,人生有如爬山一般,藉此在面對未來的挑戰時,更能以正向的態度面對問題。教育部秉持一個都不能少的理念,持續對高關懷學子追蹤輔導,鼓勵正向發展,一起迎向精彩的人生。

孩子們在過程中培養正向、勇敢、不放棄的態度,同時養成良好的休閒活動,拒絕毒品。

▲孩子們在過程中培養正向、勇敢、不放棄的態度,同時養成良好的休閒活動,拒絕毒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