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e化偏鄉,幸福服務─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招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5-07 人氣:

e化偏鄉,幸福服務─教育部資訊志工團隊招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全國大專校院及高中職學生投入偏鄉地區數位應用服務事宜,教育部推動「資訊志工計畫」,107學年度公開招募時間自即日起至107年6月29日止,招募簡章公告於資訊志工網站,歡迎有意願之大專校院及高級中等學校組隊申請!

「善用資訊平台與工具,為偏鄉創造新價值」是資訊志工計畫對於每一位參與志工的期許!「資訊」透過與不同專長領域的團隊結合後,往往產出令人驚豔的火花與效益。像是教育、資訊專長人才善用資訊軟硬體可協助落實數位生活應用;醫護、藥學專長人才利用數位平台可協助遠距衛教與用藥諮詢工作;文史、大眾傳播專長人才運用資訊設備可協助當地文化紀錄與數位典藏;行銷、多媒體設計專長人才使用數位工具可協助產業網路行銷等。因應合作單位需求的不同,也造就了資訊志工多元且豐富的服務面向。教育部歷年已累積招募1,519隊資訊志工,總計培訓2萬8,740位志工青年前往各偏遠地區學校及社區進行服務。

在偏鄉地區仍有許多數位應用服務的需求,非常期待有志青年加入資訊志工的行列,發揮自身專長與熱情協助當地資訊學習與數位加值應用,為偏鄉地區持續開創無限可能!

慈濟科技大學—辦理資訊科技體驗營

▲慈濟科技大學—辦理資訊科技體驗營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