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跨校青年志工獲志工績優服務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5-10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跨校青年志工獲志工績優服務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Ibu(音: 一 ㄅㄨ․)部落共學團隊是一群跨校性的大專學生團隊,團隊從2016年7月開始至台東縣延平鄉武陵村深入接觸、了解與長期固定陪伴兒少,除寒暑假長期駐點外,學期間每隔1至2個月會面一次,平時則以書信、電話及網路軟體與兒少及在地輔導員保持密切聯繫,不到兩年的時間,長期陪伴之兒少已達近70人。

「Ibu」為布農族語,在團隊服務的布谷拉夫部落裡則代表「溫柔又大器」的意思,這個名字最初是部落小朋友為團隊隊長所取的,隊長為了提醒自己不要忘記服務的初衷並重視與部落小朋友的立約而將「Ibu」拿來做為團隊名稱。

Ibu部落共學團隊以社區整合經營與共學為概念,於暑期辦理為期15天的兩梯次營隊,分別為「青少年活力領導培力營」及「大手拉小手兒少成長營」,今年更獲得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績優團隊競賽青年組績優服務獎。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為鼓勵更多青年參與志願服務,辦理「補助青年團隊參與志願服務活動實施計畫」,只要符合15至35歲之青年,6人組成一個團隊,最高即可申請3萬元的補助,申請期限至5月15日止,更多詳細資訊請至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官網(http://www.yda.gov.tw)或青年和平志工團網站(http://gysd.yda.gov.tw)查詢。

實習輔導於「大手拉小手兒少成長營」中帶領部落孩童進行養樂多鼻活動

▲實習輔導於「大手拉小手兒少成長營」中帶領部落孩童進行養樂多鼻活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