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最大的運算思維人形桌遊現身屏大校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5-18 人氣:

全國最大的運算思維人形桌遊現身屏大校園

(台灣TB新聞網)由國立屏東大學自行研發並技轉上市的「星際探險家運算思維桌遊」,從桌上玩到地上,18日化身為長 11公尺、寬7.5公尺的放大版星際地圖,現身在屏大民生校區五育樓前廣場,這也是全國最大的運算思維人形桌遊。學童不止動手,還要移動身體,讓自己化身星際船艦,在星際宇宙中,透過夥伴合作來進行運算思維的程式學習,體驗過的學童直呼「真有在星際宇宙航行的臨場感,很過癮」。

由屏東大學師培中心與科普傳播學系辦理的「運算思維嘉年華會」昨天登場,現場布置大型「星際探險家運算思維桌遊」,讓學童化身星際船艦,體驗放大版桌遊的樂趣,還有32個攤位,包括運算思維工作坊的學生,更有高雄師範大學、高雄應用科技大學、國立台南大學以及屏東縣機器人種子教師的團隊參展。

除此次嘉年華受邀參加的共有全縣偏鄉及屏東市11所學校800多位學生,除了透過32個各式動手做科學的攤位,展出學生學習成果,更展現屏東大學大學社會責任的實踐。

屏東大學古源光校長表示,舉辦此次嘉年華會,期盼小朋友能夠在國小階段,就知道如何利用程式,進入人工智慧領域,甚至量子電腦,有助於面對未來快速運轉的社會。

全國最大的運算思維人形桌遊現身屏大校園

▲全國最大的運算思維人形桌遊現身屏大校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