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學生代表與國教署長有約 發表共同宣言創民主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04 人氣:

學生代表與國教署長有約 發表共同宣言創民主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教署本年度辦理高級中等學校學生代表「與署長有約」活動,於6月2日與國教署長相約教育部,由全國各區選出的學生代表與國教署長一起暢談校園大小事。國教署將就分區學生代表在3月會前會上討論出的提案逐項進行回應,希望透過這樣民主教育的實踐來深化學生自治發展,達到鼓勵青年參與及保障兒少表意權的目標。

該計畫分為上學期「學生代表分區座談」與下學期「署長有約」兩個階段,上學期辦理全國13區學生代表分區座談,除了邀請學者專家及資深學生代表擔任講師,亦有邀請青諮會委員參與,指導並分享學生參與校園事務的各項知能。

新的一年,教育部國教署不僅嘗試連結區域性的校際交流,透過多校學生代表之座談,提升高級中等學校學生自治組織經營與學習,激勵青少年積極參與公共事務。同時也對學生參與公共事務採取積極正面的回應態度,讓學生代表向國教署提出的建言作為未來教育行政機關發展未來政策措施的參據。希冀透過和學生發表共同宣言,達到「協助學生自治組織健全發展」、「鼓勵學生代表參與校園事務」、「保障兒童發表意見的權利」等目標,邁向我國校園民主自治和人權教育的新里程碑。

學生代表與國教署長有約 發表共同宣言創民主

▲學生代表與國教署長有約 發表共同宣言創民主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