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辦理技職教育區域產學典範工作坊論壇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05 人氣:

教育部辦理技職教育區域產學典範工作坊論壇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8年APEC技職教育產學典範工作坊於6月5日展開為期三日的工作坊包含一場國際論壇、三所學校參訪與一家企業參訪。此次邀集菲律賓、泰國、馬來西亞、新加坡、越南、印尼、俄羅斯、澳洲與加拿大共9個會員經濟體16位代表,與台灣技職教育界一同分享與討論技職教育中的產學合作如何實踐、整合並建立跨區域的人才合作,創造更多青年就業機會與培養多元深厚的技術職能。

本年度工作坊的主題環繞教育部於2017年所推動的「新南向產學合作國際專班計畫」,目標為透過國際學生建立跨區域的產學合作交流網絡,解決學用落差,並進一步運用此模式強化區域間人才及技能訓練之國際交換與移動。

教育部表示,經過三日活動密切交流下,能夠為我國技專院校開發更多合作的可能,並建立更緊密的跨區域交流網絡,而這次論壇所分享國外以及我國的產學合作模式能為大家帶來了一些新的想法和觀點,使青年人才能夠培養多元深厚的技術職能,並擁有更自由的移動力與實務即戰力。

教育部辦理技職教育區域產學典範工作坊論壇

▲教育部辦理技職教育區域產學典範工作坊論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