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剩食議題夯,青年飛全球行動解套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25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剩食議題夯,青年飛全球行動解套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了讓青年積極關注國際事務發展現況,並用行動改變台灣,教育部青年發展署辦理「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以永續發展為主題,並遴選21組青年團隊,即將於8月飛向國際探索,返國後更將化創意為實際行動。

21組青年團隊議題各有特色,包括社區營造、偏鄉建築、青銀共居、環保旅遊、職涯探索,及男性在家庭的角色,其中有3組團隊選擇剩食議題,分赴歐洲及澳洲了解國際推動趨勢。剩食已成為全球關注議題,聯合國所發布的永續發展目標中,提及在2030年前,須減少生產和供應鏈中的食物損失;在台灣,環保署6月20日發布統計指出,2017年3月至2018年4月超市和量販業廚餘的廢棄食品申報量高達6,630公噸,平均每月有超過500公噸剩食變廚餘。如何化剩食為美食、甚或創造剩食新價值,青年團隊努力發揮創意提出在地行動。

青年署推出的「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鼓勵青年帶著永續發展的議題到國際參訪交流學習,除了移動全球,更期許青年經由返國行動將世界帶進台灣,想知道更多Young飛全球行動計畫內容,請參考計畫專屬網站(http://youthaction.org.tw/)或青年署網站(https://goo.gl/c9Cfu2)!

教育部青年署:剩食議題夯,青年飛全球行動解套

▲教育部青年署:剩食議題夯,青年飛全球行動解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