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61隊高中生比創意 爭奪智鐵決賽門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6-28 人氣:

教育部:61隊高中生比創意 爭奪智鐵決賽門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主辦的「智慧鐵人創意競賽」,以彰顯智慧、體力與創意為主,每年都為高中職學生帶來豐富又充滿挑戰的嶄新體驗,今年共有883隊報名參加,每隊自選4到6位不同專長的隊友,共同挑戰各式關卡。經過全國6場次初賽後,61支隊伍順利晉級第16屆全國高中職智慧鐵人創意競賽複賽,將於7月9日至11日在世新大學挑戰24小時不間斷闖關賽及主軸任務,預計選出24隊進入決賽,與國際隊伍共同爭取最高39萬元獎金。

此屆初賽題目充滿了創新與創意,例如第5場次的體育及其他題「筋爆危樓」,參賽隊員必須腳綁尼龍繩,把象徵違建的短小紙筒翻倒,同時維持代表高樓大廈的高紙筒原地不動,且過程中必須「單腳不落地」,只見競賽場中每個小隊員東倒西歪的抖動腳上的尼龍繩,左搖搖、右晃晃,不停的弄倒、再扶起,參賽者也不禁開玩笑的表示,簡直就是「牽一髮而動全身」。

眾多初賽隊伍中,最令人矚目的隊伍是來自中正預校的「CCAFPS」,為該競賽開辦多年以來第一支軍校參賽隊伍。隊長劉俊鍵表示,該競賽強調多元與分工合作,與中正預校所重視團隊的精神不謀而合,但也由於學校中沒有隊伍參加過,無法有學長們的經驗可做參考,比較難掌握解題的方向,面對題目常常不知該如何下手。「CCAFPS」 雖然因為沒有經驗導致比賽結果不盡理想,但隊員們齊聲表示明年一定還會再次前來挑戰!

初賽結果已於智慧鐵人創意競賽官方網站公布晉級隊伍,晉級隊伍將參加本年7月9日至7月11日的複賽活動,屆時參賽者將挑戰24小時內,絞盡腦汁密集地完成闖關及主軸任務!想知道更多活動訊息請參閱官方網站:ironman.creativity.edu.tw/,或搜尋臉書粉絲專頁:智慧鐵人創意競賽Intelligent Ironman Creativity Contest。

「筋爆危樓」團隊解題實景

▲「筋爆危樓」團隊解題實景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