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我國參加第29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榮獲4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7-23 人氣:

我國參加第29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榮獲4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我國參加2018年第29屆國際生物奧林匹亞競賽於7月22日自伊朗德黑蘭傳回捷報,在68個國家、269名學生參賽中,代表我國參賽的4名學生,全數獲得金牌,國際排名與中國並列第1名(以金牌數計算),表現優異!其中,以國立台南第一高級中學學生陳允禎表現最佳,獲得個人世界排名第3名,而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學生鄭育奇,則是獲得個人世界排名第5名。

另外,更值得一提的,同時也是本年度唯一參賽的女學生,高雄市立高雄高級中學盧貞宇,亦榮獲金牌,個人世界排名第7名;盧同學曾經也在2015年及2016年分別獲得國際國中科學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化學奧林匹亞競賽,這是她在國際賽獲得的第3座金牌,成績斐然!

教育部為獎勵學生之優異表現,訂有「參加國際數理學科奧林匹亞競賽及國際科學展覽成績優良學生升學優待辦法」,參加該項競賽獲得金、銀、銅牌獎者,可保送大學院校各本學系或推薦入大學院校各學系。獲得榮譽獎者可推薦入大學院校各本學系。另於競賽獲金牌、銀牌與銅牌者,分別可獲得教育部頒發之新台幣20萬元、10萬元與5萬元獎學金,但同一年度獲得同一學科或不同學科二種以上獎項者,應擇優以最高獲獎額辦理。

盧貞宇、沈耕宇、鄭育奇、陳允禎

▲盧貞宇、沈耕宇、鄭育奇、陳允禎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