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全國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青年進階領袖培育營登場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7-27 人氣:

全國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青年進階領袖培育營登場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提供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多元學習的機會,教育部首度請北區區域原住民族學生資源中心召集學校—輔仁大學,於107年7月26日至31日在台東縣蘭嶼鄉辦理「107年全國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青年進階領袖培育營」,透過以世界咖啡館研討議題及原住民族文化體驗等方式,培育50名兼具宏觀文化主體認同及國際視野的原住民族青年。

教育部表示,除了自104年起補助學校設置原資中心,提供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課業、生活、輔導一站式的服務之外,更自106年起設置北、中、南、東及專科學校等5個區域原資中心,辦理跨校原住民族學生活動及教職員原住民族文化與輔導增能事項,並建立資源分享平台,提供諮詢及經驗交流。

教育部強調,原住民族人才是民族繁榮的資產,因此培育原住民族高等教育人才是教育部極為重視議題,近年除了與原住民族委員會就原住民族需求人才提高外加名額外,並透過提高學雜費減免額度支持原民生安心就學,另推動大專校院設置原資中心提供一站式的服務。教育部期待,原住民族學生能透過參與本項營隊活動多元學習、走進部落、豐富生命,成為兼具原住民族文化內涵及專業競爭力的領袖人才!

全國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青年進階領袖培育營登場

▲全國大專校院原住民族學生青年進階領袖培育營登場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