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宜蘭縣文化局:「偶」和你一起在老街看電影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8-01 人氣:

宜蘭縣文化局:「偶」和你一起在老街看電影

(台灣TB新聞網)一場電影串起什麼樣的記憶?宜蘭縣文化局為推廣國家電影修復之早期國片,及推廣影像保存之重要性,特別舉辦露天「懷舊電影院」,本周六(8/4)下午 19:00 將於利澤簡老街放映《超級大國民》,邀請對電影有興趣的朋友們和「偶」們一起在老街看電影。

露天懷舊電影院共同主辦人永安宮主委黃適超表示,早期在利澤簡流傳著一句俗諺 :「庄仔看戲吃肉 利澤簡看戲換打」,是說來利澤簡買票看歌仔戲或看黑白電影,遇到利澤簡的熟人,都會主動拍肩打招呼,邀請到家裡吃飯喝茶,說明利澤簡人的好客,也說明利澤簡日治時期不管歌仔戲或電影皆發展的早,需要買票到戲院看戲。利澤戲院是縣內僅存的老戲院,這次配合文化局辦理「露天懷舊電影院」期待能讓更多民眾見證利澤戲院的昔日風華。

為了歡迎來到老街參與活動的朋友們,五結鄉公所於8/4當天將提供 200 份在地特色美食兌換券;利澤社區發展協會及永安宮準備涼水點心,在看電影的同時也能「甲涼ㄟ」。今年與國家電影中心合作規劃露天懷舊電影院,將放映多部精采的經典國片:8月4日19:00利澤老街放映《超級大國民》、8月11日19:00宜蘭市碧霞街放映《月光大俠》、8月18日18:30南方澳的北濱公園放映《王哥柳哥遊台灣》、8/25頭城大理老街放映《彩雲飛》,邀請大家一起來逛老街、吹海風、回憶舊時光。

宜蘭縣文化局:「偶」和你一起在老街看電影

▲宜蘭縣文化局:「偶」和你一起在老街看電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