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美」翻台灣 「感」動教育─教育部辦理美感教育成果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8-03 人氣:

「美」翻台灣 「感」動教育─教育部辦理美感教育成果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推廣美感教育迄今五年,107年8月2日在台北華山1914文創園區舉行「美角:生活中的每ㄧ課」美感教育成果展開幕。展覽內容包括百位師生美感學習者的現場探索以及8位年輕美感實踐家的具體實踐,傳達「美感」教育先從「有感」開始,歡迎各界蒞臨參與。該展覽規劃台北場次(展期:107年8月2日至8月8日)及高雄場次(展期:107年8月23日至9月9日),誠摯歡迎各位觀展。

台灣很有特色:美食、天燈、遍地超商;台灣很有幸福感:安全、環保、有禮貌。但是我們有沒有可能讓「美」也成為台灣特色與幸福感的來源?國內百位教師與學生實驗了在新時代讓生活與學習更美好的新方法。此刻在華山文創園區展出的「美角─生活中的每一課」呈現了新課綱推動「美感教育」,翻轉台灣未來的探索。

美感教育計畫在研發團隊、種子老師、進班實驗的同心努力下,台灣將教育出具備美感意識的新一代國民。美感教育計畫前核心實務委員,實踐大學客座教授林盛豐相信「這樣的國民,將對我們的社會帶來深層的改變,而使得我們的衣食住行各個面向,都變得細膩而美好。」

「美」翻台灣 「感」動教育─教育部辦理美感教育成果展

▲「美」翻台灣 「感」動教育─教育部辦理美感教育成果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