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8台東國際青年文創營暨原民文創設計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王廣新 時間:2018-08-13 人氣:

2018台東國際青年文創營暨原民文創設計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台東今年最青春的文創工藝盛事「2018台東國際青年文創營暨原民文創設計競賽」於昨(12)日下午1點在TTICC台東縣原住民文化創意產業聚落辦理頒獎典禮,台東縣長黃健庭等貴賓親臨會場,為這些脫穎而出的獲獎團隊頒獎,共同勉勵這些未來新銳設計藝術師台東工藝設計的浸潤,讓未來展翅高飛。縣長黃健庭希望打造國際工藝平台,讓年輕朋友都能夠展現自己的優異才藝。

台東國際青年文創營自2016開辦至今年已邁入第三屆,徵集全台各大專院校、業界設計師與國際學員,來到台東的工藝工坊,展開進駐每年五間在地工藝工作室的學習課程,2018台東國際青年文創營從報名51組團隊參賽,共124名學員報名,經過評審委員的討論,初審14組團隊(34名學員)進駐工坊,其中更含6名國際學員(2名美國籍、4名香港籍)。

台東原住民文創設計競賽自2017年開辦,今年第二年,由「設計生活」出發,結合原住民文化原素與商品設計的概念,本屆共計收到23件設計稿,經第一階段初審,計有13件進入決選,決選出銀獎及銅獎各1名、佳作4名、金獎及特別獎從缺,顯示本項競賽評審相當嚴格。

國際青年營隊期間透過業界設計師豐富經驗美學設計指導與專業評圖,學員們不僅提升了工藝技藝,對於台東文化意涵亦有更深一層認識,雖然任期將屆,不過,希望能夠辦理下去,打造一個國際的工藝平台,讓年輕的朋友發揮自己文化創意的概念與精神。

2018台東國際青年文創營暨原民文創設計頒獎典禮

▲2018台東國際青年文創營暨原民文創設計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