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赴印尼亞運為選手加油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8-27 人氣:

教育部長葉俊榮親赴印尼亞運為選手加油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2018年亞運已經進入各項賽事緊鑼密鼓階段,為了替台灣選手在賽事決勝關頭加油打氣,並了解我國競技運動整備情況,教育部長葉俊榮8月27日到9月1日親赴印尼雅加達賽事會場,亦會將體育署此次所建立的後勤支援系統經驗,做為未來國際賽事,特別是2020東京奧運之整備參考。

部長葉俊榮表示,競技運動,特別是國際型的體育競賽,最能夠凝聚國人向心力,就以2017年的世大運為例,當時國人主動到各個賽場替出賽的我國選手加油,我國的選手也在國人團結一心的激勵下,履創佳績。而賽事結束後選手們在台北市的車隊遊行,即便當時是上班期間,大家自動放下手邊工作,在車隊經過的道路兩邊,舉著國旗,高喊加油;那個畫面,真的令人驕傲又感動。

部長葉俊榮說,此屆亞運,體育署做了很多的創新準備,包括用專機載送選手並且另外租用距離賽場步行10分鐘的蘇丹公寓做為出賽選手的中繼站,其中,蘇丹公寓更同時有醫師、防護員、廚師、營養師及運科委員等共同進駐,希望提供給選手更完整的照顧。類此的安排,未來要如何更精進的運用在其它的重大國際競賽的準備,特別是接下來最重要的2020東京奧運,亦是此行希望了解的重點。

教育部長葉俊榮於機場為橄欖球代表隊加油

▲教育部長葉俊榮於機場為橄欖球代表隊加油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