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新竹市推「新竹300─到我的城市吹吹風」繪本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陳立維 時間:2018-08-30 人氣:

新竹市推「新竹300─到我的城市吹吹風」繪本

(台灣TB新聞網)暑假已近尾聲,107學年度的國小一年級新生即將於今(30)日入學,展開校園新生活。新竹市政府呼應今年新竹300博覽會主題,準備了最特別的小一新生禮「新竹300─到我的城市吹吹風」兒童繪本,內容描繪新竹市獨特建築、地景、文化、產業及美食,呈現三百年來新竹發展歷程,市長林智堅特別鼓勵每一位小一新鮮人,一定要認識且愛護自己成長的土地與城市,未來與新竹市一同成長茁壯。

市長林智堅說,新竹300博覽會是一場扎根歷史文化教育的行動,而且今年入學的孩子出生時適逢龍年,因此新生特別多,選擇這本繪本《到我的城市吹吹風》,透過書中俏皮Q版的主角「王世傑」與「小石頭」,告訴孩子們這座城市的歷史與發展,讓孩子們更加認識自己成長的這座城市。

新竹市文化局說明,「新竹300─到我的城市吹吹風」兒童繪本,預計於開學日送至該市35所國小、6,079位小一新生、全市163所幼兒園以及44所圖書館,未來作為國小學生認識新竹特色的閱讀素材。另外8月30日至9月17日期間,只要民眾與繪本內任一景點合照、並於貼文中註明「#新竹300」及「#到我的城市吹吹風」,設定公開並上傳至臉書,即可至新竹市文化局服務台兌換繪本,限量600本,送完為止(每人限換1本),詳情可上新竹市文化局FB查詢(https://tinyurl.com/jsd4cqf)。

新竹市推「新竹300─到我的城市吹吹風」繪本

▲新竹市推「新竹300─到我的城市吹吹風」繪本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