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首波加入200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9-17 人氣:

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首波加入200園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今(17)日公布至9月15日止,各縣市報送教育部備查的準公共幼兒園共計200園(約26.4%),受益人數近2.1萬名,可嘉惠逾2萬個家庭,實質減輕育兒負擔,備查名單可至全國教保資訊網(https://www.ece.moe.edu.tw/)查詢。另外,尚有27家私立幼兒園已完成線上申請並提交地方政府審核,俟各園完成簽約及報部備查程序後,將再陸續公告。

教育部表示,少子女化是國安問題,推動相關策略刻不容緩,同時也必須多管齊下才能解決家長托育困境;但也明白政府雖然持續增加公共化供應量,仍無法快速滿足家長期待,而民間不乏辦學認真的私立幼兒園,若能透由公私合作,將可加速提供優質平價的教保服務量,因此,首次提出準公共機制,訂定「合作的收費範圍」、「教師及教保員薪資」等6項要件,要件雖簡單卻能為教保品質把關;至於選擇加入準公共機制的私立幼兒園,是以今年4月登載的107學年度收費現況申請,政府也會完全尊重幼兒園既定經營模式及課程與教學取向;對於原本收費較低、教師及教保員薪資也低於2.9萬元的幼兒園,教育部提供調整收費以支應調整薪資的空間。而政府協助家長支付的費用也會透由資訊系統快速核算,落實行政減量、加速撥款,各縣市在開學2個月內(分期初、期中2期)就可以全數撥付給園方。若有相關問題,也可以在週一至週五上午8時~下午5時,撥打諮詢專線電話:(02)2256-5366、(02)2256-5379洽詢。

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首波加入200園

▲教育部:準公共幼兒園首波加入200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