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國際扶輪交換生台東大學華語課程開課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新聞部彥伶 時間:2018-09-18 人氣:

國際扶輪交換生台東大學華語課程開課

(台灣TB新聞網)國際扶輪社台東分區外籍交換生,日前在國立台東大學語文中開始學習華語課程,今年台東地區共有6位來自巴西、俄羅斯、印尼及墨西哥的國際交換生,從踏上台灣土地開始,台東分區扶輪社就安排接待家庭給予生活照顧和語言訓練,讓他們盡快融入台灣生活,除了安排這群學子學習華語外並安排多項活動讓他們深入體驗中華文化,珍惜這一年非常美好的交換經驗。

台東大學語文發展中心與國際扶輪3510地區青少年交換委員會共同合作,為來到台東的國際扶輪青少年交換學生安排華語課程,語文中心特地安排有多年經驗的賴秋燕老師擔任指導老師,協助遠道而來的交換學生,台東分區協調人尤慧英在華語課程開始時向交換生強調:台灣使用的繁體中文,更能表現中華文化的精髓,希望在這幾個月的華語課程中,能將困難的華語學到基本的聽說能力。並在這一年交換時間不但可以聽懂基本華語會話,回國時更可以用中文發表演講,華語的進步除了幫助他們瞭解台灣,也更加能融入在台灣的生活與文化。今年更特別安排書法課程,讓孩子們體驗中華文化的奧妙。

來自俄羅斯的交換生廖子婕表示,台東的學習生活及華語課程讓他很開心,並非常感謝扶輪社及台東大學安排這些文化學習活動。

國際扶輪交換生台東大學華語課程開課

▲國際扶輪交換生台東大學華語課程開課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