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公布師鐸事蹟 杏壇傳愛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9-19 人氣:

教育部公布師鐸事蹟 杏壇傳愛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師鐸獎是教育界最高榮譽,在師鐸獎背後,每位校長及教師都有感人故事,他們不求回報的為孩子付出,幫助孩子走出一條屬於自己的路,並用生命來對待這些孩子,獲獎實至名歸。

教育部強調,所有獲獎教師都有著從事教育工作的熱忱,深受家長、學生及同事肯定,具專業精神及教育愛等特質與事蹟,更不乏在專業領域精進創新、卓具特殊貢獻者,足堪作育英才之典範。為表示對獲獎者的敬意與感謝,已安排將'於9月27日在陽明山中山樓,由總統蔡英文親自表揚。

現任澎湖縣馬公市石泉國民小學的洪進益老師,有感於離島資源相較匱乏,孩子的個別差異較大,為引起學生對數學的興趣,提升其程度,首創「星空STAR教學法」,以輔助學生的數學學習,班上孩子的眼神因此產生不一樣的改變!

服務於台北市立建國高級中學的黃儷慧老師,長期擔任信望愛社團指導老師,行腳偏鄉,關懷弱勢原住民孩童,亦擔任台北地方法院榮譽觀護人,輔導行為偏差少年回到正軌。黃老師亦倡導「六加一的輔導策略」,自認自己是修補技師,愛是她的黏著劑,教書之餘更用愛來引領學生,給予無數孩子勇氣與力量,在每個生命故事中總能在她身上看到愛的付出與榜樣!

師鐸獎獲獎人員事蹟均收錄於「107年師鐸獎芳名錄」,並將上傳良師興國網站(網址:http://excellentteacher.moe.edu.tw/)供民眾參閱。

黃儷慧老師

▲黃儷慧老師

洪進益老師

▲洪進益老師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