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107年師鐸獎獲獎教官報導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09-25 人氣:

107年師鐸獎獲獎教官報導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公布107年「師鐸獎」獲獎人員有72位,配合教師節在陽明山中山樓進行頒獎表揚,在優秀教育人員中,最特別的是有1位由教育部國教署推薦的「軍訓教官」-國立屏東高級中學主任教官詹慈慧。

教官詹慈慧為人和善,個性剛柔並濟,教學曾獲教學卓越奬,學務工作曾獲友善校園傑出學務人員奬,教學及學生生活輔導深獲家長、老師及學生的肯定,在屏東服務已逾十二年,感受最深的就是城鄉差距,屏東的教學、社會及環境等資源原本就相對不足,學生更常有隔代教養、單親、失親、家庭功能不健全及經濟弱勢等問題,因此期許在學生求學階段,能給予他們鼓勵、陪伴、傾聽與支持,照顧好每一位孩子。

對於今年獲得師鐸奬表揚,教官詹慈慧表示,每個成果並非一個人就可以完成,她感謝在過程中參與及提供協助長官、朋友及同事,更感謝家人成為她強而有力的後盾,在未來仍將不斷充實本職學能,秉持有心、用心、愛心、耐心及細心的精神,在教育的園地細心耕耘。

教官與學生互動照片

▲教官與學生互動照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