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學生熱血聚蓮潭 自治培力為傳承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0-08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學生熱血聚蓮潭 自治培力為傳承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107年大專校院學生會傳承與發展研習營於日前在高雄蓮潭會館正式揭開序幕,此次活動總計吸引來自全國116所學校共200餘位新任學生會代表共襄盛舉,透過升級版的研習課程與交流活動,強化全國學生會的交流與傳承。

教育部青年發展署副署長王育群在始業典禮肯定大家對學生會的付出,也勉勵各校新任學生會代表,希望大家能把對學生會的「個人夢想」,轉換成學生會的「組織願景」,而且要懂得思考做每事情背後的意義,才能發揮學生會的價值。

此次研習營也邀請相關學者專家講習「大學法及學生自治」及「議事規則與法規修訂」等課程,讓與會學生代表對學生自治基礎知能與相關規定能有更進一步的了解;另外也透過交流晚會、學生會概況調查分析報告及參與式預算成果分享等活動,讓新任學生會幹部可預先擘劃學生會未來走向與目標,及熟知相關資源的取得與運用方法。

教育部青年署:學生熱血聚蓮潭 自治培力為傳承

▲教育部青年署:學生熱血聚蓮潭 自治培力為傳承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