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川普大使」陳思庭涉誹謗判賠 政黨主席、學者無奈受累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記者陶煥昌 時間:2018-10-11 人氣:

「川普大使」陳思庭涉誹謗判賠 政黨主席、學者無奈受累

(台灣TB新聞網/記者陶煥昌)中美貿易戰如火如荼開打,美國總統川普動向全球矚目之際,台灣一名聲稱「川普大使」的婦人陳思庭,對知名女記者臧家宜提告恐嚇取財,全案不成立後,反遭臧女提告誹謗及民事求償,高等法院民事庭日前判決臧女勝訴,陳婦須賠償10萬元定讞,成為中美貿易戰「台灣篇外一章」。

特別的是,陳婦自稱為前美國內華達州駐台辦公室代表、川普大使,但其代表身分被外交部否定、大使身分更遭川普集團否認。全案審理期間,陳婦坦承,曾向人民最大黨主席許榮淑(民進黨阿嬤)、中國青蓮黨主席何俊元、淡江大學教授張亞中等人,散布遭臧女恐嚇取財不實訊息。

判決指出,陳思庭指稱遭臧女恐嚇,事實卻是臧女傳訊善意示警,提醒陳婦勿被臧女的黃姓前夫所騙,打著她的名義在外招搖撞騙、白吃白喝。未料,黃姓前夫當時對外聲稱是陳婦辦公室執行長,與陳婦交情匪淺,因此在黃某推波助瀾下,陳婦懷疑將遭臧女踢爆新聞,誣指臧女藉機向她恐嚇20萬美金。

陳婦所稱情節,經台北地檢署偵查後確認不實,全案不起訴處分。臧家宜說,即使如此,陳婦仍持續散布謠言,損害她的名譽。她為自清,才提告陳婦誹謗,案經高院民事庭審理年餘,判決她勝訴,陳婦不得再上訴。

這起官司中,另有「法眼」獨到之處。臧家宜指出,判決書中「諭示」她「得引據判決結果澄清自己名譽」,藉此否決了她要求陳婦須登報道歉的訴求。她苦笑說,這是不是意味,她要大張旗鼓到處宣揚判決結果,才能還自己清白?

臧家宜還說,她與陳婦往日無冤、近日無仇,卻遭惡毒提告,她一定會依判決結果,對陳婦強制執行。如果陳婦在台灣沒有財產,她也會促請美國在台協會(AIT),確認台灣高院判決,繼而翻譯認證,再去美國向陳婦追討,「無論天涯海角,都會去依法執行到底!」

會不會真的拿到賠償呢?臧家宜愛狗如癡,她說,如果拿到賠償,會扣除掉相關訴訟費用後,全數捐給指定的愛心流浪狗協會,並盼望藉此善舉,「替台美關係祈福」。

臧家宜官司勝訴,聲言索賠到底。(記者陶煥昌攝影)

▲臧家宜官司勝訴,聲言索賠到底。(記者陶煥昌攝影)

標籤:綜合新聞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