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愛與關懷反毒系列活動台南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0-18 人氣:

教育部:愛與關懷反毒系列活動台南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鼓勵各地方政府發展在地化防制藥物濫用輔導網絡,規劃於北、中、南、東等地,辦理四場次「學輔知能經驗分享會」,以「在地連結」為主軸,結合區域性學務工作,提升學務及輔導加成效果,特於107年10月18日假長榮大學舉辦愛與關懷反毒系列活動「107年防制學生藥物濫用-南區學輔知能經驗分享會」,藉以透過多元、適性的輔導資源,提供嘉義、高雄、屏東等縣市參考借鏡。

其中南區活動由教育部台南市聯絡處主辦,邀請南台科技大學分享如何培訓大專生入班、入校宣導反毒教育;邀請蔡函潔心理師分享親子互動諮商、自我成長、人際溝通及生涯探索,在春暉個案於心理輔導的案例分享上,提供生命影響生命的故事。另外,也分享台南市推展職涯試探課程的學習成果,安排學生中式料理發表,看見他們付出與努力。

教育部表示,政府在反毒工作的投入不遺餘力,以「人」為中心,阻絕濫用藥物的根源與念頭;因此以「學生」為中心的校園,運用完整的支援及網絡的能量,正發揮在地聯結、區域合作模式,建立無毒、友善校園,進而帶動區域反毒風潮。

教育部:愛與關懷反毒系列活動台南起跑

▲教育部:愛與關懷反毒系列活動台南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