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獲台東縣榮譽縣民 縣長黃健庭親頒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吳香穎 時間:2018-10-25 人氣: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獲台東縣榮譽縣民 縣長黃健庭親頒

(台灣TB新聞網)為感謝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老師對於台東藝文活動的支持,並且多次帶領雲門舞集到台東演出,提升台東地區的藝文水準,台東縣政府特別於昨(24)日由縣長黃健庭代表頒發榮譽縣民證書,林懷民老師相當謙虛說,應該是雲門舞集頒感謝狀給縣府!他也歡迎台東鄉親27日共同到池上萬安稻田區欣賞今年的作品「松煙」。

縣長黃健庭是利用辦理「南迴創生南迴地方生命力共好計畫」成果記者會之便,頒贈榮譽縣民證給林懷民先生,縣長黃健庭表示,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先生熱心公益,民國99年起受縣長邀約到台東參與台東藝術節首演後,不但提升台東藝文水準,也帶動其他國內、外知名演藝團隊來台東演出的意願。他永遠記住林老師在有一年台東藝術節開幕記者會所說「台東不再是藝文的沙漠」,近年來台東藝術節演出的團體越來越具水準,進場觀賞民眾也非常多。

林懷民老師在100年時駐村池上,以池上田園景觀入舞,創作了舞劇「稻禾」,全球巡演,讓各國人士認識台東之美,105年尼伯特颱風重創台東,林老師再度登高呼籲,促使各界捐款協助重建;風災一週後,又在台東體育場公演「稻禾」,鼓舞撫慰台東人心靈。由於林懷民老師一再的婉拒,讓頒贈證書的事情進行一段時間,現在終於成就這件事,「是台東人的榮耀」。

林懷民老師指出,19年前雲門舞集要再來台東時,他的團員請他評估虧損的狀況,不過,他認為「偏遠地區特別要去」,這幾年看到台東藝文中心節目越來越多、越來越精彩,連交響樂團也來了,藝文風氣也跟著改變,觀眾人數像熱氣球一樣直線上升,林懷民老師希望所有的團體一起來支持台東的藝文,做一個「我」很小,但「我們」加起來很大,看到台東藝文生活越來越多元,期盼台東不再是好山、好水、好無聊。池上秋收音樂稻穗藝術節今年邁入第10年,雲門舞集也將於26至28日連續三天,在池上鄉萬安伯朗大道稻區演出《松煙》,林懷民也歡迎台東鄉親一起參與。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獲台東縣榮譽縣民 縣長黃健庭親頒

▲雲門舞集創辦人林懷民獲台東縣榮譽縣民 縣長黃健庭親頒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