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辦理107年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0-26 人氣:

教育部辦理107年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於今(107)年10月26日、27日一連兩天,在國立台中教育大學辦理「107年師資培育之大學主管聯席會議暨教育實習績優獎頒獎典禮」,與會人員包含師資培育之大學校長、師資培育中心主管,以及受獎人員等共計約160名,希望透過這項會議,表揚教育實習績優獎獲獎人員,擘劃師資培育的願景,凝聚師資培育發展的共識,進行深度的對話交流。

此次教育實習績優獎頒獎典禮由教育部政務次長范巽綠出席頒發獎項,次長范巽綠也藉此感謝教育實習績優獎的得獎者在教育崗位上的付出,藉由他們的用心及分享傳承教育實習經驗,樹立師資培育優良楷模,提升師資培育品質。

去(106)年修正公布「師資培育法」,師資培育制度有重大變革,今年8月起,教師資格取得程序由原本的「先實習後檢定」改為「先資格考試後實習」。

此次會議邀請統茂旅館集團施瑞峰總裁作專題演講,以一位成功的創業家和經營者的角度,分享學校端如何明確的定位我們的學生在就業市場的角色,培育出兼具資源整合力及國際競合力的孩子,並且透過產學合作,創造教育與企業經營雙贏的方程式。其次,聚焦師資培育課程制度改革與政策說明及師培大學課程設計分享,由教育部師資藝教司鄭司長帶領同仁作專題報告,另國立台北教育大學主任王俊斌、淡江大學主任陳劍涵、國立高雄師範大學處長丘愛鈴、國立台南大學主任徐綺穗等分享師培課程規劃,國立台灣師範大學主任洪仁進介紹師培品保:素養導向的評量架構與內容,教授王麗雲分享教育部中小學師資資料庫在校務分析及政策研究上的應用。

教育部辦理107年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教育部辦理107年師資培育大學主管聯席會議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