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2019總統教育獎遴選作業正式啟動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1-13 人氣:

2019總統教育獎遴選作業正式啟動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鼓勵及培育學生能以順處逆,發揮人性積極面,教育部自2001年設立了總統教育奬。昨(12)日下午召開「2019總統教育獎」遴選委員會及發展分組委員會第1次委員會議,分別由教育部部長葉俊榮 (兼任總統教育獎召集人)及政務次長范巽綠 (兼任發展分組召集人)主持,正式啟動了2019總統教育獎各項活動。

部長葉俊榮表示,教育部今年的遴選工作一定要能關注到國小組、國中組、高中組、大專組推薦的每一位人選,讓外界充份了解每位被遴選者的感人故事及努力事蹟,進而形成社會向上的動力與典範。同時,也呼籲各直轄市、縣(市)政府鼓勵所轄各校或各已立案之社會團體踴躍推薦學生參加總統教育獎遴選。

部長葉俊榮指出,為讓此一獎項的意義得以深化延伸,教育部特別在總統教育獎委員會下成立發展分組,將透過建置獲奬學生資料庫;了解並彙整學生在生涯發展、就學就業就醫及就養需求;建置社群交流平台,提供各項資源之媒合與協助,幫助其後續發展。同時也邀請企業機構及社會組織攜手,期盼連結公私部門的資源,讓每一個以順處逆、樂觀進取、力爭上游的孩子都能得到肯定與榮耀。

范政務次長巽綠也表示,我們將呼喚更多的總統教育奬得奬者參與後續的社群交流平台,持續以他們自身生命的動能、發揮深遠的社會影響力。

2019總統教育獎遴選作業正式啟動

▲2019總統教育獎遴選作業正式啟動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