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舉辦境外生接待家庭計畫9週年成果發表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1-19 人氣:

教育部舉辦境外生接待家庭計畫9週年成果發表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於本(107)年11月17日舉行「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計畫」9週年成果發表暨文化交流感恩餐會,邀請80位熱心的接待家庭成員與境外生共同參與。此次活動除回顧一年以來接待家庭與境外生互動的成長與感動,也邀請境外學生親自料理家鄉菜,希望透過一道道美味佳餚傳達境外生對接待家庭的感激之情,場面熱鬧又溫馨。

這次成果發表特別邀請境外學生及接待家庭組成10隊「超級主廚」(Super Chef),以歡笑與熱情料理出一道道富含情感的特色家鄉菜,透過各地家鄉美食,讓境外生向接待家庭無私的奉獻與關懷表達感謝之意。國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學越南學生阮氏貴英(Quy Anh)說,清明節時與接待家庭一起掃墓,讓他深入瞭解到台灣清明節文化,而接待家庭對待她已不是客人,而是等同家人般溫馨,台灣已成為她的第二個家。

「友善台灣-境外學生接待家庭計畫」推動至今,透過辦理各式培訓課程及文化體驗活動,持續擴增接待家庭與境外學生參與度,接待家庭憑藉熱情無償的接待,成為境外生第二個家,為境外生在台留學生活增添許多溫暖及感動。這個計畫明年即將邁向10周年,期待在未來,有更多的台灣家庭、境外生及大專校院加入接待家庭計畫,一同打開家門,讓世界走進來。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學生與接待家庭和南臺餐旅系學生攜手料理加勒比海海鮮焗烤,與教育部劉素妙專門委員(右四)及南臺科技大學王永鵬國際長(右一)合影

▲聖克里斯多福及尼維學生與接待家庭和南臺餐旅系學生攜手料理加勒比海海鮮焗烤,與教育部劉素妙專門委員(右四)及南臺科技大學王永鵬國際長(右一)合影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