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反毒新世代 幸福下一代」 教育部反毒行動車起跑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1-20 人氣:

「反毒新世代 幸福下一代」 教育部反毒行動車起跑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落實推動反毒預防工作,由教育部、衛福部、法務部、內政部所打造的「反毒行動車」,從今年11月起至明年12月將會在北、中、南及東部地區實施反毒「開跑」,而教育部選定由桃園市擔任第一棒,11月10日結合社子國小親職日及埔心牧場所舉辦的全國童軍大會展開,後續也會在學校、衛生所及百貨商圈等地展開反毒巡迴教育。

車內所展示的資訊,詳細說明毒品對於生理健康的危害、解釋毒品的迷思、瞭解拒絕毒品的技巧以及求助的管道外,也摘錄許多真實案例,內容發人省思、富有警示寓意,而為了提升民眾參與興趣,課程還設計了「戒毒拉一把」、「毒害之臉」及「投向健康」等互動遊戲,車上還配備液晶電視等多媒體器材,輪流撥放本部107年反毒微電影得獎作品等宣導影片。另外各類型新興毒品做成模型供民眾觀看,提醒民眾提高警覺,不可誤觸毒品的陷阱。

反毒行動車在完成桃園巡迴之旅後,明(108)年1月起將陸續開往基隆市、宜蘭縣、新北市、台北市、新竹縣及新竹市展開共14個月的反毒巡迴教育。如有意申請行動車前往宣導,可洽各縣市毒品危害防制中心辦理,或可掃描QR Code加入反毒行動車FB粉絲專頁及IG官方帳號追蹤動態。

「反毒新世代 幸福下一代」 教育部反毒行動車起跑

▲「反毒新世代 幸福下一代」 教育部反毒行動車起跑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