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主辦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1-23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主辦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國民及學前教育署主辦「全國高級中等學校107學年度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競賽訂於107年11月20日至22日,由國立佳冬高級農業職業學校承辦,藉由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期達「厚植學生專業知能,技能學力並進;強化產學鏈結,落實人才媒合」之目的,並為學生找出路,為農業找願景。

教育部致力於培育農業基礎技術人才,透過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落實對學生平日在校的專業素質培訓。教育部主秘朱楠賢表示:從今年的競賽中看到台灣的農業正在傳承與創新,產、學的相輔相成,學校老師們和選手們的全力以赴完成激烈的比賽,讓人感動;產業界也利用此競賽大力挖掘明日之星台灣農業界的新秀,更給予高額的獎助金,在在證明台灣的農業教育仍欣欣向榮,並不是夕陽教育,台灣的農業在求新求變中,培育不少優秀農業人才,在國際上仍有一席之地。

為鼓勵全國中等學校農業類技藝競賽選手,教育部國教署特別委請佳冬高農辦理「技藝競賽選手企業預聘暨人才媒合」合作意向活動,今年農友種苗股份有限公司、上舜貿易股份有限公司等16家優良合作企業將提供農業類優秀選手畢業後正式員工的晉用機會。

教育部國教署主辦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教育部國教署主辦全國高中農業類學生技藝競賽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