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閱讀黃金十年 見證屬於你我的閱讀時代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1-27 人氣:

教育部:閱讀黃金十年 見證屬於你我的閱讀時代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閱讀黃金十年暨台灣閱讀節記者會」於107年11月27日(星期二)上午10時,在教育部5樓大禮堂舉行。教育部展露了近10年(98年至107年)投入公共圖書館建設發展,改善公共圖書館閱讀氛圍、提升閱覽設備服務品質、充實多元館藏資源、閱讀向下扎根及培養國人愛閱讀的書香風氣所努力的成果。

教育部主任秘書朱楠賢於致詞時表示,閱讀是國力的展現,改變人生思考方式,是通往想像國度的一扇窗,閱讀的影響力實為遠大。教育部與國家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以及地方公共圖書館的合作推動及努力下,10年有成,不管是在館藏的深化或服務的能量、空間及服務設施的改造,以及閱讀風氣的提升,都有具體的成效。

記者會中,國家圖書館館長曾淑賢也介紹了年度的閱讀盛事—「107台灣閱讀節」。館長曾淑賢表示,台灣閱讀節活動於12月1日將在大安森林公園舉辦,活動包括在兒童區小舞台的「森林閱章.夢想起飛大遊行」以及「閱讀黃金十年成果展」,並有各地公共圖書館於小舞台區辦理主題閱讀活動。

此外,國立公共資訊圖書館、國立台灣圖書館、各地方公共圖書館也都響應閱讀節辦理系列活動。全國107年台灣閱讀節詳細的活動內容,都可以在國家圖書館「107台灣閱讀節」專屬網站上瀏覽。

教育部:閱讀黃金十年 見證屬於你我的閱讀時代

▲教育部:閱讀黃金十年 見證屬於你我的閱讀時代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