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國教署:花蓮特教學生社區服務獲支持認同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03 人氣:

教育部國教署:花蓮特教學生社區服務獲支持認同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國立花蓮特殊教育學校學生,穿著整齊制服,來回穿梭吉安好客文化廣場、吉安鄉立圖書館及吉安鄉老人會館進行社區服務。平均年齡十七歲的十位學生,在老師帶領下,手拿著竹掃把、畚箕、垃圾袋,將落葉、垃圾等掃除並進行回收分類工作,在社區實作的過程裡,讓他們不斷成長提升自我能力,贏得社區民眾及長者稱許。

在校內簡單介紹服務地點,相關人事物及注意事項,讓孩子們輕易的走入社區、走進人群。該校主任莊淑卿指出,孩子進行社區服務已十多年,獲得多數家長的認同。藉由高二學生組成校內及校外工作隊,不僅進行校園周邊公共區域的環境清潔,也結合花蓮在地的民宿業、觀光業、食品業、美髮業,飯店業等各面向產業,透過社區服務實作過程,讓學生學習獨立生活,藉由職業教育課程,幫助孩子與社會接軌。

為協助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能與社區進行良好互動,並發揮潛能及增進個人成就感,教育部於特殊教育課程綱要中訂定生活管理課程,其課程著重於日常生活技能內涵外,更強調特殊教育學生與社會互動的重要性,期望藉由校內模擬實作課程、社區實際操作,甚至職業實習課程,讓特殊教育學校學生能發揮自身所長,並且替社會大眾盡一份心力。

花特學生於吉安鄉圖書館進行社區服務

▲花特學生於吉安鄉圖書館進行社區服務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