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樂齡拾穗:2018年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05 人氣:

樂齡拾穗:2018年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為促進國內樂齡學習實務發展與推動,於12月5日、7日分別在國家圖書館及國立中正大學辦理「樂齡拾穗:2018年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邀請紐西蘭等5個國家學者代表,分享當地推動經驗及方案,讓國內在邁入高齡社會同時,學習國外如何推動活躍老化實務性作法,提供國內參考。

該研討會藉由學者分享在地實務的推動規劃,如巴西的「第三年齡開放性大學」、紐西蘭的「後期人生學習」案例、日本的「公民館運作」、新加坡的「幸福樂齡計畫」、韓國的「在地中高齡者學習」等,另也邀請衛生福利部、勞動部與會,討論政府部門提供資源,跨部會、跨領域對談。

教育部表示,今(107)年適逢樂齡學習政策推動滿10年,研討會主題以十歲諧音「拾穗」,比喻10年收穫及成果,目前全國已有368所樂齡學習中心、2,857個村里據點、1,314個樂齡學習社團、107所樂齡大學及348個高齡自主學習團體,累積達1,524萬餘參與人次,鼓勵國內長者活到老、學到老的終身學習精神。

歡迎國內長者加入樂齡學習行列,更多的學習資訊,請上「教育部樂齡學習網」查詢 (網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樂齡拾穗:2018年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

▲樂齡拾穗:2018年樂齡學習成果暨國際研討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