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青年署培養青年成為Changemaker,引導青年找回返鄉的契機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10 人氣:

教育部青年署培養青年成為Changemaker,引導青年找回返鄉的契機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教育部青年發展署「青年社區參與行動2.0 Changemaker計畫」鼓勵青年運用創意活化在地,107年共計協助18個於全台灣各地的行動團隊,透過提供青年行動金,協助青年深入在地,以自身專長看見在地需求,往Changemaker的道路上前進。Changemaker計畫績優團隊競賽及頒獎典禮將於12月15及16日假華山文創園區中4A舉辦,屆時將由18組行動團隊來角逐最高20萬元的競賽獎金!

今年的行動團隊來自全台四面八方,雖然他們有著不同的年齡、背景以及專業領域,但都秉持著熱忱為在地耕耘付出。團隊也結合雲林科技大學的團隊,以在地元素作為素材,共同規劃設計適合孩童的藝術創作的課程,讓孩子藉由體驗,連結學習經驗並對歷史文化認識。

另外位於鹿港的「參先生手作工作室」是由「鹿港囝仔文化事業有限公司」、「彰化縣保鹿運動協會」及在地青年共同組成的團隊,團隊以布料再生3R(Reduce、Reuse、Recycle)為理念,開辦剩布應用的培力工作坊,鼓勵在地婦女參與課程培訓,並成為剩布加工及生產的行動者,藉此創造在地的就業機會。

青年署12月15、16日將於台北華山文創園區中4A、B場地舉辦「青年行動 全球移動」成果展,活動現場設有眾多攤位,呈現關懷在地、國際參與、青年行動的力量。

參先生手作工作室團隊與鹿港在地商家共同舉辦今秋藝術節市集活動,希望藉此提升在地環保意識。

▲參先生手作工作室團隊與鹿港在地商家共同舉辦今秋藝術節市集活動,希望藉此提升在地環保意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