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聯合各部會訪視僑生 強化境外學生輔導機制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18 人氣:

教育部聯合各部會訪視僑生 強化境外學生輔導機制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強化對境外學生輔導及照顧,瞭解回國就學僑生於各大專校院生活、實習、工讀及課業學習情形,同時轉達政府關懷僑生之意,教育部於今(107)年10月至12月間,邀集中央各相關機關赴北、中、南、東四區進行聯合訪視僑生活動,計有140多所高中職及大專校院,700多位僑生代表參與。

本年各場訪視活動皆邀請勞動部代表針對僑生關心的工讀及留台工作相關議題提供深入解說,並由參與的僑輔老師及僑生代表進行分組討論。綜合座談的出席代表包括勞動部、僑務委員會、大陸委員會、外交部、內政部移民署、內政部役政署、衛生福利部中央健康保險署、海外聯合招生委員會等有關機關單位,座談會中針對僑生同學來台就學所面臨之入出境、住宿、生活、保險、學業、實習、就業等種種問題,當場面對面的溝通及說明,解答同學的疑問。

教育部希望藉由訪視僑生活動鼓勵僑生同學宣傳留學台灣的經驗,持續擔任雙邊各項教育交流的橋樑及推手,鼓勵更多學弟學妹來台灣求學,協助促成台灣與僑居國的大學建立實質合作關係,提供雙向學子更多交流合作的機會。

僑生同學於綜合座談時間積極發問

▲僑生同學於綜合座談時間積極發問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