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辦理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典禮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22 人氣:

教育部辦理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典禮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為表揚全國推動樂齡學習工作者熱心奉獻及無私的付出,教育部於107年12月21日在國家圖書館地下一樓演講廳辦理2年1度的「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典禮,藉此鼓勵在樂齡學習服務積極的個人及單位。此屆共有63名個人得獎及12組團體獲獎,獲獎的75個團體及個人都是歷經嚴謹的審查機制,從113件競爭中脫穎而出,今年適逢教育部樂齡學習推動10年,頒獎典禮以「看見活躍,豐收拾穗」為主題,場外另展示得獎者事蹟。

個人獎中有18位志工奉獻獎、24位教學優良獎、21位卓越領導獎,都是來自全國各階層,他們服務奉獻的精神,值得各界學習。其中18位「志工奉獻獎」的得主年齡平均為60歲。基隆市中正區樂齡學習中心陳進基先生(64歲),年輕時擔任義消及救生員等,罹患巴金森症後,因為擔任中心志工找到生命的意義和價值。

此屆24位教學優良獎的講師,專長遍及資訊、藝術、體適能及健康知識等。21位卓越領導獎得獎人,分別來自學校、民間團體及公所。獲得團體優等獎12所樂齡學習中心則是由全國368所中心脫穎而出,其中嘉義縣樂齡學習示範中心、雲林縣土庫鎮、花蓮縣壽豐鄉及金門縣金城鎮樂齡學習中心,更是獲得「特優獎」最高榮譽。

教育部表示,學習讓中高齡者成為快樂的、有活力、更有尊嚴的長者,歡迎加入全國樂齡學習行列。學習資訊請上「教育部樂齡學習網」查詢(網址:http://moe.senioredu.moe.gov.tw)。

教育部辦理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典禮

▲教育部辦理第4屆樂齡教育奉獻獎頒獎典禮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