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灣TB新聞網
新聞首頁 > 綜合新聞 > 教育部公布「青年迴響計畫」最具代表團隊
分享到臉書FB!   分享到Google+!   分享到噗浪!   分享到推特twitter!   作者:資深記者劉志成 時間:2018-12-24 人氣:

教育部公布「青年迴響計畫」最具代表團隊

(台灣TB新聞網/資深記者劉志成)「一個問題引發創意,從創意找出行動,透過行動來解決問題,進而形成永續價值」。教育部青年發展署於去(106)年開始推動「青年迴響計畫」,以10年後的台灣為題,發起一連串「行動孵化計畫」,讓青年相信只要踏出第一步,行動絕非難事。迴響計畫今年邁入第2屆,共162組、372人報名,歷經「任務包」、「大會師」、「行動期」、「Pitch Day」以及「行動節」等4個月的行動,經過激烈競爭產生的12組團隊於12月23日進行「迴響提案發表會」,角逐迴響團隊冠冕。

此次進入「迴響提案發表會」的12組團隊,探討的議題橫跨個人情緒諮詢、親子關係的強化、高齡化社會的關懷、自我追尋的探討、自然環境的永續等。評審團經過長達1個多小時的激烈討論,共有3組團隊獲得最大獎「迴響團隊」,分別為:關注男性育兒議題的「Dadable爸爸大冒險」團隊、探討兒童理財教育的「Money好朋友」團隊、以及關注永續珠寶議題的「SUS750」團隊,三組團隊各獲得新台幣15萬元,作為後續持續行動的資金。另外,以製作環保酵素清潔劑的「柑淨柚」團隊獲得「迴響精神獎」,並獲得7萬元,另外,「Date Myself」、「Se-life」、「解憂咖啡館」、「牛轉乾坤」,亦深受評審喜愛,獲頒評審團特別獎,並各獲得2萬元的行動孵化金。

教育部公布「青年迴響計畫」最具代表團隊

▲教育部公布「青年迴響計畫」最具代表團隊

-->